寻舟沨霁

本命他真好康

HP/LM三十问(11-20)

cp:hp/lm,怀孕梗有  

        11.讨论关于家养小精灵的话题

  看着Harry做了饭,洗了碗,拖了地,再把脏衣服放到洗衣房里,Lucius叹了口气:“Harry,你真的这么闲吗?”

  Harry僵了一下:“只是恰好最近球队没有什么训练而已。”扫了一眼正在围观Harry的家养小精灵们,Lucius幽幽的说:“你要是有这个闲工夫,不如去把家里的家养小精灵都遣散了。你每天给着它们工资,做着它们的工作。要知道,你每个月给它们的工资,完全够它们把剩下的衣服买下来了。”耳边又响起了此起彼伏的撞击声和“坏精灵不该收Harry主人的工资”的话语声,Lucius施了一个静音咒,看着Harry。

  “嗯,Lucius,给家养小精灵工资这件事我们之前已经说好了。的确抢着做家务是我不对。”Harry坐到Lucius身旁:“我保证,以后除了特殊情况都不会碰家务了,有时间了就多陪陪你。”

  

  12.一方卧病在床

  傍晚Lucius突然发烧,家庭医生也因为有事无法赶过来,Lucius又不愿意因为发烧半夜跑一趟圣芒戈。Harry只好翻开了多年未碰的魔药书,熬了一剂退烧药,但Lucius服用了半小时后也未见好转:“我听Severus说,你OWLs的魔药成绩是E(良好)啊……”

  Harry一愣:“怎么现在还记得。对了,我知道几个麻瓜的退烧方法,我试试管不管用。”没等Lucius拒绝,就将热毛巾放在他的额头上,又加了一床被子。Lucius想把被子掀开:“你是想热死我吗?”Harry摁住他“别动”他说“小时候我表哥发烧,我姨父他们就这么做的。”之后又换了几次热毛巾。

  Lucius渐渐退烧了,“我就说有用”Harry给他擦了擦汗。Lucius的意识还有些模糊,缺不忘反驳他:“只不过是退烧药起作用了而已。”

  

  13.睡觉前的话题

  一般来说Harry会在躺在床上之后,睡着之前跟Lucius总结一下今天,或者报备一下这两天的计划,不过一般来说都是Lucius先睡着。“Luce,明天下午别忘了去对角巷给Albus买生日礼物。”Harry把灯关上。

  Lucius拉了拉被子,把头发拨到一边:“我会提醒你记住的,去年你就差点把他的生日忘了。”

  ……

  Harry翻了个身:“对了Lucius,我们球队下周五要去意大利打一场友谊赛,大概会去三天,你跟我去吗。孩子们就送到Draco那,让他帮忙带两天。”没人回应,“Luce?”

  Lucius在被子下面踢了他一下:“我已经快睡着了Potter,还有我还有工作,怎么可能陪你去?下次再问这种问题之前先用脑子思考一下。”

  ……

  “明天下午我们吃烟熏肉三明治怎么样。”Harry觉得最近Lucius脾气不是很好,下午茶吃什么果然还是要跟他商量一下。

  “……”他的头凑到Lucius耳边:“还是说吃三文鱼三明治更好?”

  “……”看来这次是真的睡着了,Harry想。

  

  14.庆祝某个纪念日

  “Harry,生日快乐!”Lucius看着睡眼朦胧的伴侣。旁边的两个男孩也跟着叫:“爸爸,生日快乐!”

  James跑到Harry身前,举起自己的礼物:“爸爸,这是我和Lucius爸爸一起做的金色飞贼。”James一放手,“金色飞贼”摇摇晃晃的飞了起来,不过没有煽动翅膀。应该是把普通的小球涂上金色,再按上翅膀,最后由Lucius施一个漂浮咒。Albus也凑了过来,手上拿着一幅涂鸦,指着涂鸦上的小人对Harry说:“这是Harry爸爸,这是Lucius爸爸,这是哥哥,旁边是我,爸爸抱着的是妹妹。”

  Harry接过画,摸了摸两个孩子的头:“James,Albus谢谢你们,爸爸很喜欢你们的礼物。”小女儿Lily也挥着手中的奶嘴:“咿呀~”Harry抱起小Lily说:“你要把这个送给爸爸吗,谢谢Lily我很喜欢,不过我用不到。”Lily扁了扁嘴,又把奶嘴含到嘴里。

  Lucius说:“下楼看看吧,你朋友们的礼物都到了。”说着,从袍子里掏出来一本书“生日礼物”。Harry仔细一看,果然《贵族礼仪-初级》

  

  15.出浴后的怦然心跳

  “嘭嘭”Harry敲了敲浴室的门:“Lucius,好了吗?”

  Lucius从浴室里出来了:“嗯,出来了。”因为Lucius不会把魔杖带进浴室,所以头发也还没有烘干。铂金色的发梢有水珠滴落一滴,两滴……也许是在浴室呆的久了,眼角也被熏的微微泛红。有水珠沿着头发,滑上脸颊,滑到下巴,滴到锁骨上,又滑过胸口,最后没入浴袍的领口。

  Harry觉得有点口渴,有些遗憾的想“那为什么不是我的手呢?”

  Lucius疑惑的看着他:“怎么突然走神了?刚刚还催着我出来呢,快给我来个干燥咒。”(我不知道有没有这个咒…)


  16.离家出走

  Lucius离家出走了,原因竟然是下午茶Harry准备的是烟熏肉三明治没有跟他商量。据目击家养小精灵说,他走的很干脆,没有一丝留恋,就留了张字条,上面写着“I'm home”(我回家了)。Harry回想了一下,除了Potter庄园,也就Malfoy庄园称得上Lucius的家了。Harry松了一口气,好歹人是安全的。

  自从发现自己又怀孕了,Lucius的脾气就变得越来越暴躁。没想到这次离家出走的导火索竟然是一个三明治,但是Harry又觉得自己着实冤枉,晚上明明说了这件事,只不过当时Lucius睡着了而已。

  

  17.和对方的亲人交流

  最近两天雪很大,队里的训练也都暂停了。下午Harry发现家里通往Malfoy庄园的壁炉飞路网竟然被封上了,只好幻影移形到了Malfoy庄园附近,因为庄园里面设有反幻影移形的咒语不能直接到达,Harry又走了一英里才到了Malfoy庄园门口。

  远远的就看见Scorpius在门口堆雪人,“Scorpius!”Harry喊到:“你见到Lucius了吗?”Scorpius拍了拍身上的雪,三两步跑过来:“Harry,你怎么现在才来,Lucius爷爷早上就来了。中午我爸爸还说你心里没有Lucius了,让爷爷回家住呢。”

  Harry蹲下来看着他,有些紧张的问:“Lucius怎么回答他的?”Scorpius思考了一下,故作深沉的说:“他没有说同意。”听了他的话,Harry放心了,等等,但是他也没有说不同意。

  他快步走了进去:“我去找他。”还没走到楼梯口就看见了严阵以待的Draco:“Potter,你让我父亲很不开心,而且你今天也没有及时来找他,现在的你让我无法托付。”虽然两人平时不对盘,但是现在,有一个人让他们挂念。Harry深吸一口气:“我需要安顿孩子们。的确,我对Lucius的喜好了解的不全面,但是相信请我对他的感情是不会变的。如果你仍有顾虑,我可以立下牢不可破的誓言。”

  Draco叹了口气,没再多说什么,侧身让开了。两人擦肩而过,只听Draco说:“爸爸他不喜欢腌制食品。”

  “谢谢。”

  

  18.接对方回家

  Harry进来的时候,Lucius正坐在书桌旁看书:“你很没有礼貌,Potter。”

  他走到Lucius身边:“我很抱歉,Lucius。最近你本来就没有食欲,我还不顾你的喜好,准备了你不喜欢吃的。”

  “这不是食物的原因,Harry。”Lucius回头看他:“你真的,把我当成家里的一份子吗。”

  “当然,Luce,你是我的爱人,孩子们的另一个爸爸,这些我无比清楚。”Harry顿了顿继续说:“这种感觉在你离开后更加清晰。没有人跟我一起看《预言家日报》,没有人抱怨我做饭,孩子们也问Lucius爸爸去哪了…你在我心里是最重要的哪一个。”

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  “你们还有什么需要的?”Astoria问正要离开的两人。Harry想了一下:“不如先把壁炉的飞路网打开。”

  

  19.拜访一方的朋友

  “哦,Harry还有…Malfoy先生,欢迎。”Ron惊讶的看着门前的两人,往旁边让了让。“先进来吧。”

  看着房子里“没有品味”的装修和“简陋”的家具,Lucius皱了皱眉,但没有多说什么。

  Harry一边让Lucius坐到沙发上,一边问Ron:“孩子们在楼上吗。”Ron摇摇头,指了指后门:“都在花园里玩呢。”Harry又转头对Lucius说:“你在这里等我一会,我去帮Hermione一起做饭。“什么?”Lucius察觉到自己有些失态,Ron也往这边看来,他随即压低声音:“我刚刚就发现了,这里没有家养小精灵吗。”

  Harry也小声的说:“你要知道,现在的巫师家里大多都没有家养小精灵的。”

  Harry离开后,Lucius和Ron尴尬的独处着。“那个,Malfoy先生,你想喝什么吗?”Ron问:“家里有茶,橙汁,牛奶,咖啡和水。”Lucius想都没想:“茶就行了。”随即又僵硬的说“谢谢。”

  -------

  吃完饭后Harry问Lucius:“意大利面的问道怎么样?”Lucius回忆了一下,和平时Harry做的味道不太一样,他还是说:“还行。”

  “你们说什么悄悄话呢。”Hermione问,Lucius又是一僵。Harry看了Lucius一眼,笑着说:“Luce夸你做饭好吃。”

  Hermione的眼睛亮了亮:“Malfoy先生,下次要是有机会了你可以尝一下Ron做的炖菜,这可是他的拿手菜。”

  

  20.一个惊喜

  “为什么全都是男孩用的东西?”Hermione拿着手里的衣服,奇怪的问Harry。被问的人,连头都没台,整理着手中的东西:“我和Lucius算了一下,发现Potter家族已经连着三代都只有一个男孩,而我这一代生了两个,Malfoy家族的这个数字甚至更多。所以我们对生女孩已经不抱什么期待了。”

  Hermione不赞同的看着他:“这就是巫师们不学生物的坏处,要知道每一次生女孩的几率都有百分之五十。”

  Harry在手术室门口踱步:“已经这么长时间了,怎么还没好。”一位医生抱着一个襁褓出来了,Harry赶紧走到她身旁:“医生,我爱人怎么样了?”医生说:“他现在有些虚弱,不过没有大碍,马上就能出来了。恭喜你们,是个女孩。”

  从医生怀里接过孩子Harry说:“没事就好,我就知道是……女孩?”Hermione适时的说:“我已经把那些东西都变成女孩用的了。”

  “谢谢你Hermione。”Harry看了看怀中的孩子继续说:“可是我们没有准备女孩的名字。”

  


评论(4)

热度(8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